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盟成员
《人工智能数据安全白皮书(2019年)》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10  |  来源:  |  浏览次数:2618

201989日在厦门举办的中国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安全分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发布《人工智能数据安全白皮书(2019年)》,信息安全研究部主任魏薇进行了详细解读。

   当前,数据作为驱动本轮人工智能浪潮全面兴起的关键要素,数据安全已成为人工智能安全的关键。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应用也为数据安全治理带来新机遇。如何应对人工智能场景下的数据安全风险并促进人工智能在数据安全领域中的应用,日渐成为人工智能安全治理的重要议题。本白皮书从人工智能数据安全的内涵出发,首次提出人工智能数据安全的体系架构,在系统梳理人工智能数据安全风险和安全应用情况的基础上,总结了国内外人工智能数据安全治理现状,研究提出了我国人工智能数据安全治理建议。

下载链接:http://www.caict.ac.cn/kxyj/qwfb/bps/201908/t20190809_206619.htm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