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IDC发布中国区块链市场份额研究,趣链科技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20  |  来源:  |  浏览次数:265

IDC发布中国区块链市场份额研究,趣链科技取得佳绩

来源:数字经济网

9月4日,全球领先的IT研究和咨询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中国政府行业区块链软件市场份额,2022》。区块链作为数据要素流转的可信基础设施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其中,趣链科技作为唯一一家垂直区块链赛道的服务商入围上述报告并获得佳绩。

角逐中突围  市场规模稳步增长

IDC分析显示,中国政府行业区块链软件市场逆势增长,围绕数据要素的流通、应用的区块链项目开始攀升,在激烈的市场角逐中,区块链独角兽企业趣链科技突破重围,占据近10%的市场份额,与蚂蚁集团、腾讯云等科技巨头共享商机。

政府行业的区块链建设趋势表明政务数字化变革的整体趋势强劲,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也已经突破传统金融领域,在更广泛的社会治理层面产生影响。或许正是因为意识到了这一点,趣链科技才能在沉浮不定的市场中站稳脚跟。趣链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区块链不再是私人领域的事业,而是极具‘公共性’的数字产业,越来越为社会公共服务管理提供有效支撑。这也成为我们在近两年重点发力的方向。”

着眼公共性  建设多样化服务场景

着眼公共性,是趣链科技稳步发展的重要因素。在多地政府相关政策的激励下,公司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在城市治理、法治监管、能源转型与助力“双碳”等多个维度发力,搭建行业应用,推动政府有效提高了公共服务水平。

其中,在城市治理方面,趣链科技构建了自研的数据要素流通中枢、数据沙箱技术产品,解决多地政府在政务数据授权运营中关于数据安全和数据“踪迹”的后顾之忧。

例如,在浙江舟山助力“海岛共富”——建设”健康共富方舟”应用,基于区块链开发搭载在“浙里办 APP”的全流程健康管理应用,覆盖家医签约、慢病管理、海岛购药、慈善捐款等多个场景,切实解决海岛群众看病难、配药难、急救难等痛点难点问题;在安徽宿州把守“安全关卡”——针对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等服务提供一站式的管理方案,确保各项事故预防服务得到有效落实的同时,大幅提升劳工素质,降低工程事故率;在四川成都提升“惠民效率”——支持推出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政务服务应用,群众和企业通过线上即可快速发起授权、使用授权,让办事“马拉松长跑”缩成“百米跑”。

公共服务中,技术企业发挥的助推作用正不断强化。未来,趣链科技将加速技术的外溢效应,以过硬的技术实力与普惠的发展愿景建设更多对社会有益、对百姓有利的区块链应用,使数字化升级的效益深度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历程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自其它平台,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本网站对有关资料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联系邮箱:rxfjjcl@163.com